开放权限

终于不用 ROOT 了! Android 4.0 可删内置程序

Android 4.0 已经发布一段时间,随着更多用户对 Android 4.0 进行试玩体验,关于这款系统的更多特点也渐渐被发现。日前有用户发现系统将会允许用户自行卸载系统中的内置程序,这对于用户来说将会非常方便。

有很多用户在买到 Android 系统手机之后,发现系统中有很多用户到的程序,这些程序都是内置到系统当中,用户无法自行删除,若是想要删除的话需要将手机进行ROOT,删除系统内置程序变得非常麻烦。不过在 Android 4.0 系统中,没有ROOT的话用户也可以将内置在系统中的程序删除 ...【全文】

近场通讯

Android Beam :引领未来的全新数据交换方式

Android 4.0 Ice Cream Sandwich 内置 Android Beam ,可通过 NFC 在 Android4.0 间传输数据。现在你只需要两部三星的 Galaxy Nexus 手机,或者其它配有对应软件及电池的手机,即可接触交换数据。

为什么说电池呢?GalaxyNexus 的 NFC 电路系统并不是装在金属板上,而是装在电池内。通过两部手机背部的接触,可交换许多东西,包括文件,地图或者链接,现在两部手机可以通过链接的方式交换应用,这给用户带来了方便,同时,这一新功能将会催生新的机会和新的游戏应用...【全文】

语音输入

对抗 Siri ! Android4.0 引入语音输入功能

全新的 Android4.0 操作系统也为我们带来了强大的语音输入功能。尽管 Android 4.0 手机还无法像 Siri 一样与用户建立对话,但它的语音输入实时上屏却是 iPhone4S 不具备的。

这是一个强大的语音输入引擎,它可以识别连续的语音输入并实时上屏,用户可以将自己想说的话一次说完,而不必给系统留出等待识别的时间。该引擎甚至可以根据用户每句话的间隔时间,自己判断并输入相应的标点符号,形成一句完整的话,同时,语音输入系统还会自动检查出语句中识别错误的词语,并以灰色突出显示告知用户,用户只要点击识别错误的单词重新复述一次即可将其更正...【全文】

全新界面

UI 全新蜕变: Android 4.0 誓与 iOS 比美

从 Android 3.0 进化到 Android 4.0 ,开发人员舍弃了原来的人造材料和 Android 迭代结构,删除了斜角和不必要的UI垃圾,通过使用更多的空白和各种视觉元素,创造出更清晰的结构。总的指导原则是采用精美的杂志设计风格,扩大图片比例,尽量做到让每一个屏幕看起来都像一个漂亮的杂志封面。

这是 Android 史上的一个里程碑。虽然 Android 4.0 设计之初确实有过要击败 iOS 的想法,但现在似乎已找到更有意义的目标,那就是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。至于是否是真正的 iOS 杀手,相信用户自会有判断...【全文】

极速连拍

全新照相APP Android 4.0 零延时连拍

Android 4.0 新的照相 APP 提供了非常快的连拍速度,在你拍下第一张照片之后立即可以摁下第二次快门,在一秒钟之内,大约可以拍摄 3 到 4 张照片。如想变焦,直接点击上面的数字变焦滑块就行,同时还能设定聚焦和曝光,还有实时人脸检测(捕捉)功能。

当然,除了连拍的速度,打开拍照 APP 也极快,我们甚至不应该再称之为“打开”,你只需把 Home 键滑到左边就可以启动照相功能,它已经成为了主界面的一部分,只要你的操作够灵敏利索,完全可以及时捕捉到身边的每一个精彩瞬间。同时,还能把拍下的照片直接分享出去...【全文】

照片编辑

Android 4.0 内置照片编辑工具:可添加滤镜

专门报道 Android 新闻的科技博客 Android Police 日前曝光了一组据称来自 Android 4.0 的图标,其中包括有剪裁,旋转,锐化和左右倒转等19个功能。同时包括滤镜功能,有用20多种不同效果,而且效果可以媲美Instagram的效果。

这些图标并不一定会在最终发布时出现,但是从这些图标得知,Android 新款的图像编辑器将会拥有这些功能,而且谷歌曾表明,在最新的操作系统冰淇林三明治将会给用户带来完全不同的体验,由此看来,这个传闻很有可能会是真的 ...【全文】

照片编辑

Android 4.0 内置照片编辑工具:可添加滤镜

Android 4.0 的发布会上,谷歌演示了新功能“人脸识别解锁”。这个安全功能在一些商务笔记本之类的领域早已用过,然而出现在手机上,其意义绝不仅仅是安全那么简单。

脸部识别解锁的确具有一定的安全功能,但实际上,以 Android 4.0 追求人性化的出发点,这个设计的初衷应该不是安全,不是为了阻止你解锁,而是为了让你更轻松的解锁。当你拿起手机,不需任何操作(前置摄像头已经“看”到你的脸了),它就已经解锁了。从按键解锁到滑动解锁只是升级了操作的方式而已,而脸部识别解锁将有操作升华至零操作,这才是彻底的革命...【全文】